喻黄喻,黄喻黄,甜甜蜜蜜,地久天长。
蓝雨还有好多个夏天,有你们相陪♥
你好呀,这里是耽于喻黄喻的迷妹夏夏😜

repo to 《Dawn》:唯有喻黄与爱不可辜负😘

花了一个晚上把《Dawn》撸了好多遍,最后还是忍不住要给大大写repo😭

【喻黄】《Dawn》 @反舌鸟 原文链接:https://greenallsharp.lofter.com/post/1d0f97a5_e0a0b8b

这篇喻黄文真的很特别!先从文风开始说起,十九大大的文风是非常独特的,遣词造句都很有个人特色,不刻意华丽,但是非常漂亮,这篇《Dawn》的文字也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反舌鸟制造😘但是和大大的其他文章相比,要更温和,更平实。

《Dawn》是一篇原作向的喻黄文,关于黄少天由青涩变成就和呼吸一样自然的相思,以黄少天第三人称的上帝视角,写出了十年时光里黄少天与喻文州一路走来的细腻情感。这篇文章的叙述方式非常独特,细节描写也相当戳心,而且将喻黄以及其他职业选手的互动描写得相当生动有趣。大大特别擅长类比和隐喻的手法,把不安巧妙地写成“没入海底”“处在黑暗之中”:

【船开远了,没人听见大洋中心爆裂的一朵浪潮。

黄少天呛进一口海水,他用力地咳着,咳出了眼泪。】

【外面光是亮的,喻文州站在光与暗之间,他只要轻轻迈出一步,就可以回到那个人声鼎沸的斑斓世界。

黄少天站在黑暗里,与他茫然地相视。

他突然觉得很累。】

就像喻文州那本画满人体骨骼的素描本一样,大大在叙述喻黄一起看的电影情节的同时也把黄少天的心理剖析得清晰。

【后来男女主角疏远,猫再也不能跟女主撒娇了,她努力学习的结果是被别的学校挖走,而男主放弃了出国深造的机会,留了下来。
  
最难忘记拍毕业照那天天降大雨,男主披着一块塑料布跑到单车棚找“贱圣”,这小家伙居然窝在男主常放单车的位置不肯挪动。
 
男主无比震惊,接着猫就给他抱,湿漉漉地瑟缩在他怀里,“贱圣”锋利一掌见血的爪子指甲竟然磨得有点钝,曾经那么潇洒,女主离开都不曾喵一声,现在却死死扒拉着男主衣服。
 
剑圣是潇洒,是肆意,但不是不食人间烟火,不是心无驻留之人。
 
他就怕别人玩笑只是无心,可是他守了这么多年空寂的花园,有一天小鸟衔了种子飞过,雨水灌溉下竟长出芽来,他不能不期待。
 
可是那花不是他想要的。
 
那份情感也不是他想要的。】
 
这篇喻黄文真的非常细腻,又戳心,十年前黄少天要搞喻文州,十年后黄少天还是想搞喻文州,这十年一路走来,在深海里跋涉,在黑暗里摸索,最后迎来黎明。
感谢大大的小任性,用自己顺手的风格带来了这么特别这么动人的故事!!要给十九大大比一个大爱心💗🙆💗

评论(9)
热度(20)

© 难喻上少天 | Powered by LOFTER